close

回顧了一下這次在冰島的住宿,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了。 怎麼說呢, 就是以合理的價錢(什麼是合理的價錢就見人見智啦)住到了對我來說五星級的住宿 (除了一家以外)。 地點都很方便,房子都很漂亮,重要的是,4~5個人分下來真的沒有(那麼)貴!! 而且都很有北歐特色,裝璜都很有現代感 (我其實很怕老房子),又乾淨,而且都有廚房啊什麼的。 每個都很適合待上好幾天。 很可惜我們幾乎是每天都在搬家。 (累死) 如果我下次去冰島玩,我真的考慮以定點方式來玩冰島。 哈哈

Reykjavik Residence Suites Info

Rey Apartment Info

話說這次我大概花了至少三個月的時間來找住宿。 當然第一次自助旅行,其實剛開始我查的都是旅館啊之類的住宿。 可是大家都知道,住在旅館很不方便而且重要的是,我們人多根本不划算。 在這裡我要說一下,如果你英文不錯, Tripadvisor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網站。 因為,即使是每個老闆放在網頁上的照片肯定是請了專業的攝影師,光打的好好的,或是用剛開張,10多年前的照片給你看。 再來就是選角度,選房間,選時間拍照。 實際上的房間往往跟照片上差了很多。(例如我下面資料卡上的照片就都是出發前在網站上存的)  而 TripAdvisor 上有 “真的” 遊客的評論跟照片。 有的時候往往旅館放上了超美的照片,可是旅客貼的都是什麼有蟑螂螞蟻啊,破碎瓷磚,發黴,超多灰塵的房間。 所以多爬點文,才不會誤踩地雷。 都花了那麼多錢住,期待著夢幻旅行, 要是因為不優的住宿而毀了好心情就太划不來了。  

Garun Apartments Akureyri Info

後來看了別的前輩的建議下,我找住宿的方向逐漸往有附設廚房的方向。 一來,冰島餐廳有小貴,自己帶泡麵什麼的很划算。 二來,有廚房可以料理例如早餐啊之類的,也都很方便。 既然要找有廚房的,我們人又多後來精打細算以後,就開始往公寓的方向去找。 公寓如果一個兩個人住就會比較太貴,可是四個五個人住其實分攤下來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 

Apartment Stella Rosa Info

再來說一下我們住宿總共花了多少。 其實,Reykjavik Residence Suites 是我們住得最貴的地方。 每個人 (4個) 分攤下來一個晚上是 8,939 kr. (2,210 TWD/ 75 USD)。可是這個公寓旅館真的是太棒了!!! 再來說,我最不喜歡的住宿其實是在 Vik 的 Hvoll Cottage。 怎麼說? 地點偏遠,超級小,而且我們總覺得老闆好像喝醉酒。 從頭至尾都有點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而且!! 竟然沒有網路 (老闆是說等冬天會裝,因為他們才剛剛開張....)。 不過景色其實倒是不錯,而且他就在黑沙灘的旁邊 (我們沒去看)。 最後我們住宿算下來,以我個人方面是 65,738 kr. ( 16,280 TWD/550 USD) 總共是,10個晚上,平均一個晚上是 6,474 kr. ( 1,628 TWD/ 55 USD) 我真的是覺得很划算啦..... (個人感覺良好) 

Seydisfjordur Apartment

以下是我自製的旅館資料卡,不包括我們第三天的住宿 Golden Circle Apartment。(因為種種原因,臨時取消的之前定的大公寓....) 有關 Golden Circle Apartment 的資料會在後面補上。 另外,除了 Stella Rosa (房子的名字) 跟 Hvoll Cottage 以外,我都是在 Booking.com 上面訂的住宿。 我喜歡 Booking.com 是因為他可以事先(五,六個月前)就訂房還不用先付費 (每家住宿不定)。 然後他給的房間照片,資料都很正確。 最重要的是,他還會給你住宿的 GPS 位置!! 這個在冰島真的是太重要了。 Stella Rosa 是我在 Homeaway 上面找到,沒有利用 Homeaway 的網站,直接給 Stella Rosa 的主人用 Email 定的。 Hvoll Cottage 則是在他的網站的 Email 聯絡的。 用 Booking.com 的另一個優點是,雖然我住宿是很早就定了,但是最後的行程也是改來改去。 或是另外找到了超級讚的住宿 (一直強調),所以我大概前前後後定了近 20 家的旅館。 定了又換,換了又定。 又因為人數一直沒有確定,所以改了超級多次的。 重點是,這樣改來改去完全沒花我一毛錢。 太划算了! 

Skyjaborg Apartment

另外,我們因為使自己開車,所以停車方面是個考量 (雖然除了 Reykjavik 跟 Akureyri 以外,都超級好停車的)。 除了停車以外,四週環境也是我的考慮。 例如治安好不好,吵不吵,地點怎樣都是我定住宿的考量。 所以,在 TripAdvisor 上的評論又再一次派上用場。 總之! 我實在是太太太推薦我們住的地方 (除了 Hvoll Cottage ....)。     

Hvoll Cottages

冰島住宿列表:

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 |  Reykjavik Residence Suites  Rey's Apartment

金圈 (Golden Circle) | Golden Circle Apartment

阿克雷里 (Akureyri) | Garun Apartment (改名 Acco Apartment)

米湖 (Myvatn) | Stella Rosa

峽灣小鎮 (Seydisfjordur) |  Post Hostel Apartment (改名 Seydisfjordur Apartment)

赫本 (Hofn) | Skyjaborg Apartment (重新裝璜過了)

維克 (Vik) | Hvoll Cott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