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px-Virgin_Atlantic_logo.svg.png

哩程界一直有一個傳說,用 Virgin Atlantic 的哩程可以換到日本全日空的頭等艙機票,美國日本來回只要 120K 就好了。 感覺 120K 好像很多? 來跟其他航空公司比較一下

ANA 自己的哩程計劃,換同張機票要 150K, 聯合航空要 220K,加拿大航空要 210K!! 雖然沒有到半價那麼多,可是也沒差多少啦!! 而且 ANA 頭等艙的服務真的不錯,可以幾乎用“免費” (有稅金) 的方式就能搭到頭等艙就是開心啊! (用真金白銀這輩子根本不用想....)  這麼划算,而且還是頭等艙,上次我用 UA 的換,花了 200K 也只換到去程商務艙,回程頭等艙的機票。 所以能夠用這麼少就能夠來回都搭到頭等艙當然要來試試看啊! (感覺是一種挑戰)

ANA LOGO.jpg

Virgin Atlantic 哩程怎麼來的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飛! 當然,我根本沒有飛過 Virgin Atlantic (不過聽說還不錯) 所以用飛的方式基本上是不可能,那我哩程怎麼來? 很簡單,用信用卡點數換。 

這裡要說明一下,大家應該多少都知道,有點信用卡點數是可以轉到航空公司變成航空哩程的。 而剛好,Virgin Atlantic 是美國四大信用卡點數 (Chase/UR, Citi/TYP, Amex/MR, SPG) 都可以轉進,這樣來說,想累積 Virgin Atlantic 的哩程就很快。而剛好,我四種都有在收集 (不過主力是 Chase/UR 跟 Citi/TYP), 所以這次我就用來 UR 跟 TYP。

換哩程的過程幾乎都是膽戰心驚,就怕一個錯過機票就被別人換走了。 再加上通常這種頭等艙的位置基本上就只有一個兩個,被換了就是沒了。 想哭都不知道怎麼哭。 先來看看前期作業:

cats.jpg

首先,你要有 United (查機票) 跟 Virgin Atlantic 的會員。 開會員很簡單,完全免費,線上直接申請,填填資料就可以了。 而且馬上開,馬上可以用。 然後就可以來找機票了,基本上來說,每個航空公司釋放出來的哩程票都是有限的。 例如,你知道這班航空有六個頭等艙的位置,但這不代表他就六個位置都給你換。 而且往往,都是只有一個或是兩個哩程票的。 所以如果你已經確認你的行程,我很建議是越早換越好。 (尤其是頭等艙) 

Untitled.png

然後先在 United 上找好了來回的位置, 打電話給 Virgin Atlantic 前再三確認。 為什麼要在 United 的網站查 ANA 的票? 因為她們同是星空聯盟,然後用 United 的網站查聯盟票是最方便的了。 一目瞭然而且如果有位置都很好找。 找好了位置,就要先記下日期,時間,航空公司,班機,跟機場。 打電話去換票的時候,客服會需要這些資料。 一切就緒以後,就可以打電話給 Virgin Atlantic 了。 

cats.jpg

我 Virgin Atlantic 帳號裡完全沒有里程,但是沒關係,還是可以查機位。 很多人都說習慣打到上海客服訂票, 但是我覺得還要打長途電話有點麻煩, 就直接打了美國的 1-800 電話 (1-800-365-9500)。等了大概 8分多鐘, 終於接起是一個一口英國腔的男客服。

我直接說明了我想要訂 ANA 的 Award booking, "I would like to book award booking for ANA" 他回我一句, 可是我們這裡是 Virgin Atlantic。 他這樣說我也愣了一下, 然後我說你們可以訂 Partner 的 Award Booking 吧? 他也有點反應不過來, 然後想了一下回我 Of Course,Certainly。 英國腔就是好聽又有禮貌啊啊啊 雖然有時候聽不太懂, 請他重複了好幾次他也不會不耐煩。

他先問我會員號碼,名字然後確認了一下地址。 再問飛行日期,機場,班機。 然後等了2-3 分鐘, 請我等一下他需要把我轉給另一個客服。 沒問題。

另一個客服是英國大媽, 也是很有禮貌很客氣。 她又再問了我同樣的航機資料然後一邊跟我聊天一邊碎碎唸... 一下說她不知道 Narita 怎麼說, 一下問去日本是pleasure 還是 business。 沒多久她突然說, 這樣好像訂不到,我突然心跳加速了一下。 不會吧, 我明明看到 United 有位置啊! 我就順手一手拿電話一手滑滑鼠找 United 的網站。 英國大媽又說, 沒關係,我用另一個方法看看。 然後又過了大概 5 分鐘,大媽宣布系統接受了可是要等ANA確認 (之類的) 她給了我一個 Reference # 要我明天再打來確認一下。 我順便問了總共需要多少里程跟稅金,然後就乖乖掛電話隔天再打。一直到這一步,都還不用轉點數哦! 

Untitled.png

機票沒訂到心裡總有一點七上八下的。 睡覺前還用 United 的 APP 滑了一下。 我看的位置去程還有回程已經沒了。 這樣的意思是我訂成功了?

早上起來到公司第一件事情就是不務正業(誤)的趕快上 United 看一下還有沒有位置。 果然,United 已經沒有顯示我看的位置了。 然後直接上 Virgin Atlantic 準備把我的會員號碼找一下要來打電話。 結果,VA 的網站上已經顯示我的機票 Confirmed 了!! 立馬到 Citi 轉了 102K 的 TYP 跟 Chase 的 18K 再把 Citi Prestiage 準備好要買機票了。

這次等了 1 分鐘就接通了客服, 一個年輕的英國小姐。 跟她說我要 pay for 我的 Booking, 她甜美的回說沒問題。 我給了她 reference # 她跟我確認日期,時間,地點,我的名字,地址,出生年月日以後跟我的帳號裡有 120K 跟我說稅金是 $169 就問我要怎麼付。 Blah blah blah,其他的沒什麼好說, 掛了電話沒多久就收到確認郵件。 拿了 e-ticket 就到 ANA 網站選位置。 開心的要去訂日本的旅館啦!

cats.jpg

心得提醒-

想要看 ANA 有沒有位置最快的方式是到 United 搜尋獎勵機票。 可以一個一個日期試。

用 Virgin Atlantic 換 ANA 只能開來回機票不能開單程

Virgin Atlantic 帳號內沒有里程也可以訂機票, CITI 跟 Chase 轉點都是馬上到帳, 大概 5 分鐘後就可以在VA 的網站看到。 (另外 MR 也可以轉到 VA)

如果要取消,改票, VA 會收 $50 手續費但是取消會退還所有里程。

這張票現金買是$14K 美金 $450K 台幣....

其他的還沒想到可是用 120K 換到日美頭等艙真的是爽爽的啊! 一年內搭了兩次...

 

arrow
arrow

    ling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