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2-0021

這是藍湖外,硫磺味很重的溫泉
不是可以泡的哦!! 

 

藍湖(Blue Lagoon),如果說冰島有什麼東西是世界聞名的話,我想她最有特色,最夢幻,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藍湖了吧。 我不得不說,當初我會選擇來到冰島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冰島的藍湖哦。 想象一下,藍色的溫泉,手拿著酒杯,三兩好友一邊聊天一邊喝酒一邊泡溫泉實在是太..... 吸引人了吧!!  當然...冰島其他火山,冰川,冰河也是超級美的啦!! 重點是... 還有傳說中的極光啊~~ (結果我們第二天就看到了!!! 還連續看了兩天! )

 

Day02-0023

藍湖的停車場前,左邊那個是寄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很多人會選擇在出發或是離開的那一天造訪藍湖,主要原因是他距離機場只有短短 30 分鐘的路程。 再加上他還有行李寄放的服務,所以對很多旅客來說相當的方便。 冰島的很多旅行團都有賣從 Reykjavik 到藍湖然後到機場的套票(或是反過來)。 而且班車很頻繁,很多時候都爆滿,還配合藍湖開門,關門的時間。 所以也有很多歐洲的人會選擇在冰島轉機留個半天跑來藍湖泡一泡,真的是很享受的行程也。 

 

Day02-0026

寄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當初考慮到我是凌晨抵達冰島的,加上又坐了整整一天的飛機,我一開始就打算在冰島的第一個重頭戲就是藍湖。 一下飛機就洗去所有的疲勞,享受一下藍湖的魅力。 現在想想,我當時的選擇真的是太對了。 很多人來藍湖為了省錢會選擇自己帶毛巾帶脫鞋什麼的。 但是我自己是很怕麻煩的人,再加上冬天衣服真的很厚,就很怕塞不進行李,而且毛巾濕了還要想怎麼放回行李箱 (就是有一堆理由啦) 所以我早早就決定毛巾,脫鞋什麼都用藍湖的。 最後在研究了一下時間跟門票以後,直接就買了 Premium 的套票。 這套票包括了基本的藍湖溫泉,毛巾,浴衣,拖鞋(可以帶回家),飲料(一杯,可以選擇在溫泉喝或是旁邊的 Cafe),在火山餐廳用餐(這部份價值就 29歐了),小面膜,跟折價卷 (剛剛去官網看,現在已經變成直接送你一套試用品!! 怎麼那麼好!!! )。 這樣的配套買起來一人是 91 歐元 (真的是不便宜....)。 

Day02-0031

小路走個 3 - 5 分鐘 (有那麼久嗎) 就到藍湖本館

 

剛到藍湖的時候時間還有點早,除了我們以外就兩部車而已。 時間還早我們就先打算四處走走,等等再回來那衣服什麼的。 (後來證明這是錯誤的決定)。 停車場的正前方就是剛剛照片上那個寄放行李的小屋跟高高的藍湖招牌。 招牌走進去就是藍湖本館。 不愧是歐洲人,時間沒到不開門就是不開門。放我們遊客在外面冷死也不管。 沒關係,我們在門口望望就往左邊的小路走過去。 有一個藍色的溫泉湖超級漂亮的。 我們三個就在這裡相機拿了開始霹靂啪啦照起像來。 結果整個時間拖太久,看著藍湖門口的人越來越多,我們才想不對,趕快衝回車上拿東西。 衝回停車場才發現,原來了觀光巴士載了一大車的人來了。 等我們走回藍湖本館門口以後,人已經排了很長了。 

 

Day2-0036

第一次走進來都沒有人,左邊小路走進去就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剛開始我們也傻傻的站在門口跟人一起排隊,後來一想,不對,我們先在網路上買票不是可以不用排隊嗎? 私下討論了一下,旁邊的其他人也小小聲在討論。 後來我們請一個人繼續在外面排隊,然後另一個人大著膽子穿過人群 (因為不想被當成插隊),走到裡面去問。 問了一下,如果你事先已經在網路上買票,或是你是買巴士加藍湖的行程 (他會給你一張藍湖的票) 你可以不用排比較長,沒有買票的人的那排。 聽到這裡,我們三個人當然是趕快掏出事先印好的票穿過人群先進去了。 

   

Day02-0074

怎樣看就是絕對藍色的水真的是太美了  

走進了本館以後才知道為什麼這麼慢,原來他就四個櫃檯在處理所有人。 難怪慢,再加上他們的動作真的是不夠乾脆俐落,所以就顯的更慢。 我們三個人一起走到櫃檯,都是一樣的票也讓櫃檯的帥哥忙的手忙腳亂。 先給我們一人一件浴衣,一件毛巾,再問我們穿幾號的鞋,再去找脫鞋給我們。 然後再給我們手環,還有用餐的票。 就這樣簡單的事情也花了 15 - 20 分鐘。 出發前就事先知道藍湖的一些規定,例如一定要洗澡了才能進溫泉,而且洗澡隔間是沒有門的 (嚇!!!),還有千萬不能把頭髮浸到溫泉裡面,不然你就預備整趟冰島行頭髮都干的像柴一樣吧。 聽了,看了很多可怕的案例以後,其實我走進更衣室是有點忐忑不安的。 現在想想,其實也沒那麼可怕嘛。 

 

Day02-0039

進去以後從裡面拍外面的人... 人山人海啊

首先,如果你有比較大的行李而沒有寄放在外面的那個屋子里。 藍湖本館裡也有幾個(很少,大概只有兩三個)可以讓你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再來,更衣室有分男女(廢話),所以不要走錯了。 我們當時是用在樓下的女生更衣室,從櫃檯直直走進去就是。 剛走進更衣室,右手邊就是一間設備比較齊全,有門可以鎖的廁所。 重點是有門可以鎖,所以如果你真的不想在一群陌生人面前換衣服,這是三間有門的廁所之一。 (另外兩間在洗澡間裡)。 過了廁所,再往裡面走就來到一個長長的走廊,右邊是置物櫃 (有號碼),右邊是梳妝間。 梳妝間有全身鏡,棉花棒,化妝棉,吹風機...等等。 很方便。 

 

Day02-0040

 

傳說中很難用的置物櫃,我們也是看了說明看不懂,然後請工作人員教我們的。 現在事隔一段時間,詳情我也有點忘記了。 不過大概就是你先用你的手環選一個置物櫃,然後在 10 秒 (還是 15 秒,螢幕上有倒數) 鎖上那個櫃子。 就可以了。 如果鎖不了還是開不了,你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開哦。 說到剛剛的廁所可以讓你比較有隱私,可是很多人也都會選擇在置物櫃換衣服。 穿過置物櫃 (不是梳妝鏡那邊),往右走到底,就是沖洗間。 之前有聽說是不能穿泳衣沖洗,我問了工作人員,她說是可以的。 我因為忘記帶綁頭髮的,所以我還問服務的阿姨可不可以借我一個用。 她本來說她也沒有,可是她還特地幫我去找來借給我用。 人真的是好好哦! 

 

Day02-0072

 

沖洗間向左走出,右邊是咖啡廳,右邊有一個浸泡池。 如果胖冷的話,可是從浸泡池旁邊的小門直接走出去,就不會冷了哦。 (到目前為止,都還在室內,完全感覺不到冷) 剛剛說到,我們十月到冰島的時候天氣已經是零度上下。 穿著浴袍走出去感覺還沒那麼冷。 浴袍脫下那一瞬間,真的感覺有點想死.... 急忙衝下到池子裡,浸到溫泉裡面的那一瞬間真的是超級舒服的。 只是在靠近岸邊的水沒有那麼高, 我 (165 公分左右) 都要半蹲的姿態,不然肩膀都感覺冷冷的... (不過走到再裡面一點水就比較深了)。 很多人都說會用到溫泉底部撈火山泥來敷臉,我現在要說 千萬不要!!! 他有專門的地方提供乾淨的火山泥隨便你怎麼樣敷都沒關係。 不過因為沒有鏡子,所以我們都互相幫對方看哪裡沒有敷好。 洗掉的時候也會互相幫忙,不然沒洗乾淨感覺有點丟臉,可是又不敢整個臉泡到溫泉裡面洗 (因為怕頭髮弄到)。  

 

Day02-0073

 

 

泡了一陣子,人也開始慢慢多了起來。 很多人開始集中在那個賣飲料的小島。 我們買的套票還包括一杯飲料,我們也跟著慢慢走到小島邊,一人點了一杯藍色/紅色的雞尾酒。 然後慢慢再走到旁邊一邊聊天一邊喝著漂亮的酒.... 完全就是我一直嚮往想象中藍湖的樣子啊!!! 超級開心的。 空腹喝酒喝久了感覺肚子都會怪怪的,再加上中午了也差不多到吃飯時間。 我們的套票還包括了到藍湖的岩漿餐廳吃飯。 (詳情請見餐廳介紹篇) 我們就穿着浴袍去吃飯。 本來還想會不會不太好意思,結果沒想到大家幾乎都是穿這樣在吃飯。 有點小遺憾,除了累到不行跟餓到不行,我們完全忘記可以走到二樓的觀望台去看藍湖全景 (不吃飯也可以去看哦) .... 超級可惜的。  

 

Day2-0085-6

 

吃完飯以後,同行的伙伴有再下去泡了一下溫泉。 我是累的不行就直接去沖洗了。 他沖洗間有兩個藍色的罐子裡面有洗髮跟洗澡的(?)。 記得一定要用那個洗頭髮的多把你的頭髮洗幾次。 特別是如果你的頭髮有碰到水,絕對要多洗哦。  不然頭髮真的會變的柴柴的很久很久..... 雖然有點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藍湖,可是為了接下來的行程... 我也只好繼續上路了啦~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來! 

 

夢幻的藍湖在哪裡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