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7-0252

 

黛提瀑布真的是我這次冰島行程中讓我又是愛又是懊惱的景點。 有著全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的名聲,許多看過黛提瀑布的人都說臨場體驗她的力量相當有震撼力。 同時,老實說,在冰島看瀑布真的會很容易看到膩。 雖然如此,我心中還是默默的對黛提瀑布有相當的期待。 

 

Day07-0258

 

不是有句話,期待越高,越容易失望嗎? 上黛提瀑布有兩條線,各自在瀑布的兩邊可以看到瀑布不同的面貌。 我在行前做了功課,因為黛提瀑布在冰島北部,十月去其實相當有可能會面臨到道路封鎖的情形 (下雪,結冰) 所以在到米湖的時候有特地打聽了一下封路的情況。 果然,在出發的那天早上,聽到許多遊客說,到黛提瀑布的路有兩條, F862 跟 F864。 本來是要走 F864看黛提瀑布,可是這條路只要下雪就幾乎是肯定封路。 後來在路上問了早上去黛提瀑布的其他旅客,才聽說 F862 可以上去。 F862 是新開的路,相當平穩好走。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接近下午。 太陽也出來把地上的冰都融的乾乾淨淨。 開在路上,心裡還打算還好,應該可以順利看到黛提瀑布。 結果是相當天真的想法啊。 

 

Day07-0268

 

從停車場走到黛提瀑布有段不短的路要走。 重點是,整條路又是冰,又是雪,又是水,相當難走。 而且我們走到一半竟然開始刮風下小雨。 我們每個都凍的不得了。 好不容易走到瀑布,有點傻眼。 這個時候雨已經變的有點大,一眼望去都有點朦朦的了。 同行的同伴都有點耐不住了。 所以大家拍了幾張照就趕緊往回走。 想到這裡,真的是覺得太可惜了。 我的震撼力在哪裡? 現在想想,也許從另一個方向看黛提瀑布會比這裡好一點吧....

 

Day07-0276-5

 

離開黛提瀑布,開在 F862上,突然雨過天晴.... 冰島的天氣變化就是這麼大,讓人傻眼。 離開黛提瀑布以後我們要開長途往 Seydisfjordur 開去。 在這裡小提醒,從米湖到Seydisfjordur 這段路上加油站跟城市都很少。 我們開到最後看著油箱裡的油下降都有點提心吊膽。 所以大家最好還是維持一半以上比較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