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8-0205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特別跑來冰島玩雪上摩托車? 在美國跟加拿大不是很多? 我也不知道,在美國跟加拿大是上山頂上的冰河騎車的嗎? 應該不是,光是在冰河上面騎車就有一種很酷的感覺。 而且平時我也根本不敢做這種事情。 總覺得,來了冰島就是莫名的勇敢的很想要做一些冒險跟平常不敢做的事情。 

Day08-0185

在冰島,雪上摩托車也有好幾家公司。 我這次選的是 Glacier Jeeps 在 Jöklasel 上騎車。 因為是淡季,所以老闆請我們直接到他經營的民宿 Vagnsstaðir Hostel 然後我們在民宿換了裝備他再載我們上山。  到了民宿,老闆先看了看我們的體格然後幫我們挑雪衣。 雪衣是穿在你自己的外衣以外的衣服。 因為山上真的超級冷的,加上騎車又是風又是雪。 我建議是裡面不要穿太多層,可是要穿的保暖。 手套跟雪鞋他都有可以提供。 然後記得要再穿圍巾。

Day08-0055

 

換好衣服出來以後,老闆就是開這台超大型的吉普車帶我們上山。 上 Jöklasel 的路沒有這種大型車還真的上不了。 就連經驗十足的老闆開車也是小心翼翼的,腳踩著煞車不敢放太多。  

Day08-0200

上山的路,也不能說是路。 就是開車開出來的小石頭路。 而且又小又陡,一次只能一部車經過。 老闆說在  Jöklasel 就他們這一家雪上摩托車,所以一般淡季不會有別人過來的。 

Day08-0079

開著開著,我們來到了冰河開始溶化的盡頭。 老闆停車讓我們在車上拍照然後跟我們說十幾年前這裡還都是一大片冰河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白日冒險王有這一個場景?!)。 然後說,在他爸爸媽媽的年代,冰河更是遠.... 

Day08-0121

一下車,來自台灣沒看過雪的氣質小姐就瘋了。 我們還做了 Snow Angel! 

Day08-0095

到了山頂,旁邊有個小屋子。 旺季的時候才開放,裡面還有賣熱食跟紀念品。 現在是淡季,等待我們的只有三台看起來超級帥的車。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有疑問,莫非就這次就只有我們三個人而已? ... 哈哈,還真的答對了。 老闆這趟還真的只有我們三個客人。 我跟氣質小姐一台車,然後 Joyce 跟老闆一台車! 

Day08-0097

雖然只有我們三個人,老闆安全上的執導可沒有少。 可是也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時間很多。 除了來回的行程,還讓我們在中間點好好的打了一場雪仗。 老闆看我們玩的開心,也下場幫忙! 

Day08-0102

Day08-0107

一般來說,雪上摩托車的行程是兩個人一台車。 去的時候一個人騎車,回來的時候換手。 然後在中間點停留拍照什麼的。 因為我們人少,所以路繞了比較遠,而且拍照時間比較長。 (重點是,後來老闆還給我們打折...)

Day08-0115

Day08-0135

騎車小提醒: 

很多人說,會騎機車的人比較容易騎不好雪上摩托車。 我自己是不會騎機車,所以不能比較。 但是氣質小姐說,其實差不多 (而且她一直猛飆車....) 

我們去的這一天,其實天氣不是很好。 而且都後來騎車的時候風吹著超級冷的。 所以如果要參加雪上摩托車保暖的裝備一定要準備好。

上面有幾張照片是氣質小姐坐後面的時候拍的。 其實不鼓勵這樣... 被拋出去的話可不是開玩笑的。 

如果來騎車,跟著老闆的車真的很重要。 我們抵達冰島的前幾個禮拜還有聽說有台灣遊客也是參加雪上摩托車結果翻車..... 

關於駕照問題,老闆有問我們有沒有駕照或是騎車的經驗。 我們老實說了,我跟氣質小姐都有駕照 (我是車,她是機車) 但是Joyce 都沒有。 所以他就跟 Joyce 同一台,我跟氣質小姐一台。 

Day08-0142

Day08-0183

最後在回程的時候剛好遇到太陽正要下山。 所以我也單手試著拍了幾張照片。 可惜天氣有點不好,所以看不太清楚。 如果天氣好,肯定更美。     

推薦一下老闆的行程:

Glacier Jeeps 

官網: www.glacierjeeps.is

我們參加的是 Tour III

夏天的時候,他們的集合點是.... (地圖在下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冬天的時候,集合地方改成民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